close


攝於102.2.18



Lilypie - Personal pictureLilypie Premature Baby tickers

小祐祐【1M5D】

時間過的很快
想那時祐祐才剛生出來 現在已經一個多月大了
但說過很快 其實也該說過很久

這一次挑戰自己的育兒能力 在家自己坐月子 只叫了月子餐
然而 這真的是失策 但也不是完全沒好處

每天就是在跟時間賽跑 不停的熱月子餐、吃月子餐、熱點心、吃點心、擠奶、餵奶、洗奶瓶 無限循環著
讓我在第一個星期產後憂鬱的有點給它嚴重 眼淚會不自覺的掉下來
尤其剛開始乳腺還沒通 整個胸部硬的跟石頭一樣 親餵祐祐又吃不飽 也不知道他到底吃多少
常常一、二個小時就要把他抱在懷裡 睡不好 精神狀況非常的差
後來想想實在是不行 還是老方法比較管用 對我來說 還是把母奶擠出來餵比較輕鬆 完全依仔妹模式餵養

然而 整個像石頭的胸部 讓我非常的痛苦 上次生完仔妹因為是去月子中心 有護士可以幫我按
這一次 剛開始用機器也吸不出來 只能靠手擠 非常的痛 擠一次時間也花了不少
讓我更沒有時間休息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 聽說卵磷脂有胸部變軟的效果 就請老公去買了一瓶 再加上親餵 
好不容易終於有改善乳腺的問題了    然而接下來就是追奶的課程  

而我從沒想過   小男生喝奶的量竟跟小女生差那麼多 
才出生一個多星期的祐祐   竟可以一次喝到120cc左右   我一整個嚇到   雖然我的奶量夠   但我真的怕他喝太多會不舒服  
有試著餵少一些   但他喝不夠就大哭   不肯入睡   一定要喝到120cc才肯休息   四小時喝一次   一天的奶量在720cc左右 
這應該是一個滿月寶寶的奶量了   

如今   祐祐已滿一個月   他的奶量又增加到170cc左右  不過夜奶已戒掉了   所以一天只喝五次   一天的總奶量在850cc左右 
前二天   帶他回診   有跟醫生說到他的胃會不會被撐壞    醫生說他能喝就給他喝   他不會讓自己餓到的 
而祐祐的體重增加到4.6公斤 身高54公分   在生長曲線上來看都算是中等    一切看起來就很OK的樣子   這樣我就放心了 

目前我與祐祐作息:

AM4:30~5:00     擠奶   目前奶量約200~240左右
AM5:30~6:00     祐祐第一餐奶
AM9:30~10:00   祐祐第二餐奶
AM11:00~11:30  擠奶
PM1:30~2:00  祐祐第三餐奶
PM4:00~4:30 擠奶
PM5:30~6:00 祐祐第四餐奶
PM9:30~10:00   祐祐第五餐奶 
PM11:00~11:30  擠奶 

之後應該要來慢慢調整   至少有個大概的時間點出來了  
所以還要繼續加油  





其實壓力是自己給的   我很想在二個孩子面前當個稱職的媽媽 
然而   第一個月   我對仔妹的耐心   真的被磨的不像原本的我  
每天面對著祐祐   在還沒完全上手時   我真的很痛苦   加上精神狀況不是很好  
而才五歲的庭庭   其實也跟我一樣還在適應家裡多了一個小弟弟  
他會半夜哭鬧   他會佔據媽媽的專注力   因為他還只是個小嬰兒  
但仔妹會覺得我這個媽媽都不理她了   甚至還有人在她面前說我因弟弟出生而不愛她  
她的心情一定也很難受   只是我那時無力再去安撫她的情緒  

她這陣子常常對我說:麻麻~我愛妳 
像今天假日   我餵完祐祐第一餐奶後都會再睡個回籠覺 
仔妹醒來後看我還在睡   還把我叫醒對我說:麻麻~我愛妳喲~   還親一下 
我昏昏沈沈的   但還是回應她我也愛她   我何嘗不想好好抱抱她   親親她 
等祐祐情形穩定些   我想一切都能回到正軌的 

擁有二個孩子   是幸福的   我要好好珍惜這緣份  
只希望我能更快的和祐祐培養出默契  
也希望仔妹和祐祐能成為感情好的好姐弟  

我的寶貝們   我們一起加油   一起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anger5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